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校无发展前景将关闭 30多中国留法学生"搁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3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位于法国西南部的佩皮尼昂美术学校(Ecole supérieure des Beaux-Arts de Perpignan)由于“前景不明、资金短缺”等原因面临关门厄运,引起正在这里读书的30多名中国留学生的焦虑。他们与其他学生和该校教师已经动员起来,“共同抵制佩皮尼昂市政府的这一决定。”

  据《欧洲时报》报道,佩皮尼昂市政府做出关闭这所艺术学校的决定的理由是“该

学校无发展前景,而且市政府资金短缺,目前预算再难以维系美校的日常运行。”根据这一决定,佩皮尼昂美术学校将于3个月后关闭,“但对于这些中国学生的去向问题,当地政府和校方目前没有做出任何答复”,该校二年级中国学生刘硕在电话中对记者说。

  来自北京的刘硕向记者诉说了中国留学生们的担心:如果学校关闭,“我们30多名中国学生可能因此而没有学上,拿不到学历。”这位学生说,目前在这所学校就读的全体学生和任课教师已经动员起来,四方申诉,要求当地市政府取消关闭学校这一决定。

  该校教师雅凯在接受采访时,也表达了对市政府这一决定的不满,以“(学校)前景不明和缺乏资金”的理由作出关闭学校的决定是“不公正的。”“我们将与学生们一道,与市长对话,要求市政府取消这一决定。”

  据了解,佩皮尼昂美术学校已有数十年历史,目前在校生有100多人,其中30多名来自中国。该校不分系,共有5个年级。学生所读课程包括艺术史、绘画、空间艺术、视听、信息等内容。这所美校颁发的文凭有两种,一种是学制三年的学士文凭(DNAP),另一种是五年期的硕士文凭(DNSEP)。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