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圃公司深夜连环被盗(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37 信息时报

  

东圃公司深夜连环被盗(图)

  某公司的保险柜被损坏。可能因保险柜太结实,盗贼撬了一半没有撬开就放弃了。时报记者郭柯堂摄

  时报讯(记者杨绍滨)广州市天河区东圃化工城华城大厦前晚失窃,盗贼潜入二楼

翻箱倒柜连偷8家公司财物。可令人惊讶的是,盗贼偷走了5台电脑的显示器,主机却一台也没有拿走。当地派出所现已介入调查。

  一夜之间连偷8公司

  据介绍,数十家化工企业租用东圃华城大厦作为办事处。前晚失窃的公司一共8家,涉案财物主要包括电脑显示器5台、两个保险柜差点失窃以及2800元现金等等。

  广州东政化工有限公司徐小姐告诉记者,昨天早上9时许,她接到电话回到办公室,只见办公室一片狼藉,所有的抽屉都被拉开,盗贼甚至连放化工原料样品的柜子也没有放过,她放在抽屉内、夹在文件当中的2800元现金被偷走,一个存放客户名单、交易记录等重要资料的保险柜被砸烂,现场还留下两把断裂的榔头,保险柜上还有血迹。“从现场判断,我们公司是盗贼们光顾的最后一家,幸好他们带的作案工具断了,要不然撬开保险柜拿走资料就惨了,保险柜上的血迹可能是盗贼作案时不小心受伤留下的。”徐小姐告诉记者。

  江阴宏利玻璃化工(广州)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公司3台电脑的液晶显示器被歹徒盗走,房间内还留下了一黑色的上衣。“幸好歹徒没有将主机搬走,要不就麻烦了,这里是我们在广州的公司总部,资料没有联网。旁边就是我们的财务室,好在歹徒没有进入那个房间”。

  另一间公司存放现金、文件资料的保险柜则被盗贼搬到了一楼卫生间,同样也没有撬开。此外,还有两家公司的两台电脑显示器被偷走,有的网线被剪掉。

  窃贼搬东西保安未察觉

  保安昨日上午报警后,当地派出所民警曾前来调查。盗贼潜入二楼一夜之间连偷8家公司,又是翻箱倒柜,又是搬运显示器和保险柜,而保安却没有察觉,8家失窃公司工作人员对此又惊奇又愤怒,警察已通知他们昨日下午2时到派出所录口供。

  据有关人员介绍,大厦平时晚8点关门,公司工作人员大部分下午6时就会离开,平时在大堂和侧门都有保安值班,估计盗贼是从别处爬上去的,但前台人员表示并不知道大厦那个地方可以攀爬。而记者在二楼两个梯口都看到了监控设施,有关人员称,监控录像前晚的确录到一个人进入大厦,但看不太清楚,目前警方正在调查这些证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