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朋友大朋友 场上都是老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45 信息时报

  

小朋友大朋友 场上都是老友(图)

  方旋、薛晓峰、贡儿珍等领导(从右至左)与学生一起进行“30人31RUN”游戏。

  

小朋友大朋友 场上都是老友(图)

  满族小学老师自编的橡皮带操韵律十足。

  

小朋友大朋友 场上都是老友(图)

  书记蹦得高,领导笑开怀。

  

小朋友大朋友 场上都是老友(图)

  薛晓峰和着拍子与学生一起跳竹竿舞。

  

小朋友大朋友 场上都是老友(图)

  学生们表演扇舞,动作整齐划一。

  □本版撰文时报记者张玉琴通讯员秦励琨亚明海靖本版摄影时报记者萧嘉宁

  书山题海、单元测试、月考、奥赛班、英语班……现在的孩子们真累!据去年的一份调查显示,有42.8%的广州孩子感到不快乐。为了还孩子们一个快乐的童年,越秀区煞费苦心,聚区内十几个部门之力,推出“让孩子快乐成长”系列主题活动。

  昨日,该系列活动正式启动并在东山体育场举行了首场“越秀区少年儿童趣味体育花会”活动。2000多名孩子与家长、老师及现场的嘉宾欢聚一堂,体验体育带来的快乐。市委副书记、市文明委常务副主任方旋,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市文明委副主任薛晓峰,市文明委专职副主任、市文明办主任冯建标,省关工委第一副主任康乐书等领导出席了活动。

  学生们在快乐中比赛

  “Ready?go!”随着一声号令,来自越秀区各小学的老师学生和家长一起跳起了健美操。昨天上午9时30分,两条金黄色的龙腾云驾雾地舞进了体育场,从而拉开了“快乐体育”活动的序幕。

  满族小学自创的橡皮带操让全场眼前一亮,只见每位学生手拿一条橡皮带自由舞动。据介绍,该项运动是满族小学自编的一套橡皮操,它根据学生的年龄、生理和心理特点,将体操、艺术体操和舞蹈动作编排在一起,结合节奏活泼、优美动听的音乐,形成了一套有特色、有美感、有时代精神的韵律操。

  东风东路小学随后献上“携手接球”节目。只见红黄绿橙等4个不同颜色的小组排成几排,每个小组里的每两个人再组成一个小组,手拉手地拿着一个装有篮球的篮子同步向前,跑到一个踏板面前,其中一人将篮子里的球放到踏板上,并用脚踩一下踏板,而另外一个同学要用篮子接住被抛起来的球,看哪一个队最终能做完该项动作,谁就是胜者。动作虽然简单,但学生们都非常认真地去完成,在跑步与接球的过程中不时传出笑声、助威声。

  领导学生齐跳竹竿舞

  上午10时许,随着众多领导、嘉宾、家长与学生们一起活动,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众领导来到体育场上,先是参加了由学生们改编的竹竿舞。他们有的踮着脚、有的则双脚站在竹竿中,在竹竿中笨拙地跳着。看到众嘉宾如此跳法,在场的学生们笑得前俯后仰。随后,嘉宾们、家长们还与学生们一起参加了“30人31RUN”游戏,互相喊着口号“一二一”地前进着。有的嘉宾、家长还与学生们一起跳起了大绳,但由于人员众多,动作不一而始终没有跳过三下。尽管如此,在场的学生和嘉宾还是玩得很开心。

  广州穗港澳青少年研究所副所长陈冀京认为,越秀区政府搭建平台以具体活动方式来推动孩子快乐成长,是素质教育的具体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