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取消城区医院太平间 只有三家医院未关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3: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 据东北网-新晚报报道,从2003年开始,哈尔滨市陆续取消医院太平间,经过两年多的努力,目前仅剩3家医院的太平间还没有关闭。

  据哈尔滨市殡葬事务管理所副所长邸长生介绍,截至目前,全市50家原设有太平间的医院,已有47家陆续关闭,剩下的3家分别是哈尔滨市第八医院、黑龙江省医院道外分院和电机厂医院。

  据黑龙江省医院道外分院李主任讲,该院原是哈铁分局哈尔滨医院,目前该医院的太平间还承担着存放铁路意外死亡者,及铁路管辖范围内涉及刑事案件解剖尸体的任务。所以,太平间还需要暂时保留一段时间。待这项工作移交后,该医院的太平间则会取消。

  电机厂医院齐主任称,取消太平间是一件好事,院方对这项工作表示支持,只是目前没有接到有关部门关于关闭太平间的文件或通知。

  哈尔滨市第八医院牟院长说,该医院也不愿保留太平间,但因为医院太平间收费相对便宜,有民众想在这里存放亲属的遗体。另外,取消太平间只是民政部门的意见,卫生部门并没有这样的要求。如果卫生部门有这样的要求,院方会立即执行。

  采访中,一些居民表示,住在太平间附近心里总有些不舒服,希望这里的太平间能够尽快地关闭。有关人士表示,在城区内取消太平间是大势所趋,哈尔滨市是国内取消太平间较早的城市,可比哈尔滨市行动晚的长春、沈阳等城市已将太平间彻底取消,而哈尔滨市的这项工作还没有完成。殡葬部门表示,近期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工作,争取尽快将所有太平间全部关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