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纠正损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 取得阶段性成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7日电人民日报引述来自全国纠风工作会议的消息称,2005年中央、国务院更加重视纠风工作,各级监察机关、纠风办充分发挥组织协调和监督检查职能,各项纠风工作不同程度地取得了重要的阶段性成果。

  纠正土地征用中侵害农民利益问题成效显著。国土资源部共核减不合理用地6.15万亩,其中耕地1.83万亩;全国共查结土地违法案件3.41万件,收回土地4.34万亩;通过提高

征地补偿标准,增加给农民的征地补偿费1.7亿元。城镇房屋拆迁中盲目大拆大建行为进一步得到遏制,拆迁行为逐步规范。企业重组改制和关闭破产的有关政策基本得到落实,一些侵害职工权益的问题得到纠正。规范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效果明显。各地偿还拖欠工程款1532.9亿元,占2003年以前拖欠总额的82.41%。

  治理教育乱收费工作稳步推进。31个省(区、市)在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全面实行了“一费制”收费办法,“两免一补”政策共减轻学生家庭经济负担78.89亿元,3400多万名贫困家庭学生从中受益,全国共清退教育违规收费3.06亿元。

  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力度加大。医务人员上缴回扣、“红包”、开单提成等以及各地查处的这方面问题涉及金额1.12亿元。国家管理的22种药品降低了最高零售价格,降价金额约40亿元。全国集中招标采购药品总金额849.62亿元,让利于患者109.04亿元;集中采购高值医用耗材42.53亿元,节约资金4.21亿元。各地共取缔无证行医3.4万余次,清理出租、承包科室的医疗机构1220户。

  2005年,全国还通过免征农业税,开展涉农收费专项治理,进一步减轻农民负担262.31亿元。各地通过查处加重农民负担问题,向农民退还乱收费4.82亿元。查处假劣农资违法案件11.5万多起,捣毁农资制假售假窝点4827个,为农民挽回损失22亿多元。(董宏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