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造山挖湖 津城添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梁继鑫)连日来,由市市容委与今晚传媒集团《今晚报》等单位发起的堆山造景征名活动,掀起了广大市民参观堆山造景工程的热潮。与此同时,到本市另两座人工山水景区——紫云公园、无名山未知湖观景踏春的市民也多起来。国家建设部、环保局专家认为,本市在城市环境综合治理过程中,开创新之路,通过人工塑造山水景观改造环境污染,走在全国前列。

  坡峦舒缓,山梁起伏,树木挺拔,小草嫩绿……如今,位于本市西南部的堆山造景工程已初具规模,该工程将建筑渣土用于人工造景,成为本市变废为宝、美化环境的点睛之笔。

  塘沽紧贴大海,唯独没有山。如今,在塘沽三座碱渣山中最老最大的碱渣山,变成了风景如画的紫云公园!该公园被专家认为是全世界唯一利用工业废料建设的环保工程。

  大港区在城区北部就地挖湖造山,创出平原美景——无名山未知湖,在软地基上堆山,尚属全国首例。 (相关报道见2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