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解放桥改造三步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3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李贤 实习生梁继鑫)今天上午,由市城建集团组织施工的解放桥改造工程完成了最后一根水中支撑钢管桩的打设,桥梁桥体拆解修复工作已具备条件,将于近期启动修复工程。

  解放桥原名万国桥,在解放天津时起到重要作用。解放桥1927年10月建成通车,全长96.7米,为双叶立转式开启跨,备有汽油发电机,可自行发电启闭。由于桥上钢梁锈蚀严

重,启动桥体开启部分的传动系统不能正常运行,此桥已有30多年未开启过,最后一次开启时间是1973年。

  为保持历史风貌,解放桥将按照“修旧如旧”的原则进行整修,不会添加新的设计元素。改造分三个步骤进行:对桥上所有零件进行修复和养护;恢复原有开启功能;重新铺装桥面。在改造过程中,桥面不会加宽。改造后,解放桥将恢复开启功能,保证游轮顺利通过。

  据悉,为保持解放桥的“原汁原味”,本市相关部门正在为解放桥量身订制和当年一模一样的桥梁桥体“英式”零件,这些零件都将在车间里按照原件1:1的比例进行复制,然后进行后期加工。目前,零件的复制、加工工作接近尾声,现场安装近日开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