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农用变压器的容量选择和安装位置的确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4:46 大众网-农村大众

  一、容量的选择

  1、配电变压器的负载率在0.5~0.6之间效率最高,此时变压器的容量称为经济容量。如果负载比较稳定,连续生产的情况可按经济容量选择变压器容量。

  2、对于仅向排灌等动力负载供电的专用变压器,如电动机未采用全压启动,一般可

按异步电动机铭牌功率的1.2倍选用变压器的容量。

  3、对于供电照明、农副业产品加工等综合用电变压器容量的选择,要考虑用电设备的同时功率,如电动机未采取全压保护,可按实际可能出现的最大负荷的1.25倍选用变压器的容量。

  总之,选用变压器容量时,力求经济合理优化,并适合留有用电设备增容和发展的余地。应当指出的是:排灌专用变压器一般不应接入其他负荷,以便在非排灌期及时停运,减少电能损失。

  二、安装位置的确定

  本着“小容量,密布点”的原则,配电变压器应尽量位于负荷中心,供电半径不超过0.5公里,同时应考虑所处地势较高,高压配电线路进线不变,又能躲开聚众的地方。负荷中心并非负荷所处地理位置的中心,负荷中心可根据负荷距采用坐标法求得。

  (于千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