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跪求爱的男生 知道就业需求下降22%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我读晚报

  25日中午,集美大学一名大学生跑完半程马拉松后,在天虹商场后面一家酒楼门前长跪大雨中。知情者说,男孩是为了向一名女孩示爱,并曾经向围观者宣告,女孩如果不过来,他就永远不起来。他被冷雨浇得全身发抖,谁劝也不走,但女孩始终没有出现。(26日厦门晚报)

  长跪雨中示爱,精神固然可嘉,勇气让人钦佩。但最终的结局是“在同学的护送下离去”。不知道这位同学是一时冲动还是酝酿已久,如果那位女孩最后出现并接受他,那么肯定又成就了一段佳话。

  但与此同时,我在报纸上看到了另一条消息:人事部昨天公布了一项近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就业接收情况调查结果,涉及毕业生244万人。结果显示:2006年企业对毕业生的需求明显降低,降幅达22%,因此整体就业形势不容乐观。相信已经出来工作的大学生也要背负种种竞争压力,不得不卖力工作和不断“充电”来提高自己,以防被“炒”,那么,尚在读书的大学生们,应该也放松不了。

  我不知道这位雨中长跪的大学生是否看到了这则消息。大学生的主要精力是掌握知识和技能,很多成功人士的基础都是在年轻时打造的。可惜的是,在就业形势这么严峻的情况下,我们的很多天之骄子显然还没有完全体验到就业的现实和残酷。爱情是神圣而不可强求的,只有面对现实,充实自我,才能实现自我价值的升华,同时也是对爱与梦想的最好回报。张哲峰(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