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起火时,保安在泡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33 新闻晚报

  昨晚11点15分,共和新路一家旅馆突然失火,多间客房被烧毁,一名住客在逃生时摔伤。事后有住客表示,之所以会由小火星演变成大火,是因为旅馆工作人员对此置之不理而造成的。

  现场浓烟弥漫

  记者赶到时,警察和消防员已经在场,相关楼层的人员已被疏散,大火已基本被扑灭。衣着单薄的住客和一楼餐馆的服务员围在楼下,抱着身子瑟瑟发抖,他们说逃出来时什么都没来得及穿和带。

  在旅馆门口,灭火留下的水还在潺潺地流,进入旅馆里,地面一片汪洋,消防水管躺在楼梯上,三楼(失火楼层)楼道里的水没过鞋面,从307房间(失火房间)搬出来的床垫和烧得只剩一半的椅子靠在楼道的墙边。307房间一片焦黑,墙壁和屋顶被烧得只剩原胚,门框烧成黑炭,卫生间里所有的瓷洁具被烤得漆黑。虽然火已经灭了,但烟还是很浓,甚至呛人。消防员进入房间检查火情时,必须戴上防毒面具。

  火星引发大火

  据住在失火房间的当事人黄小姐和唐小姐介绍,晚上11点15分,当时她们正躺在床上看电视剧时,黄小姐突然发现空调线接口处有一小处火星,她随即到一楼服务台找服务员帮助灭火。可是,当时服务员态度很冷漠,叫她回去把空调电线拔掉就好。当黄小姐赶回楼上的房间时,插头处已经是一团明火,焦急的她又赶紧找一楼服务台的服务员帮助,此时服务员又让她到二楼去找保安。

  求助无人理会

  黄小姐跑到二楼,却发现保安都在足浴室享受足浴,没人愿意理会她。当黄小姐再次返回房间时,唐小姐已经被火逼出房外,穿着睡衣拎着包往外跑,唐小姐说火团已经落到电视上,电视机、窗帘已经着火了,两人只好往楼下逃去。

  事后黄小姐抱怨旅馆工作人员太不负责,如果早点处理就不会引发这么大的火灾。

  据悉,受伤的是一名姓马的住客,当时他在四楼的房间里,听说着火后,慌忙翻窗沿水管爬下去,结果摔到了一楼阳台上。他的左小腿开放性骨折,右手被玻璃划伤。

  线索提供者获奖100元作者:□晚报 何易 曲智博 柳丹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