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沈阳一市民用“炸弹”诈超市被判刑一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5:48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27日电(记者 范春生)4000余人被紧急疏散,出动各种警力129人、消防车22辆,直接经济损失约10万元……这是发生在沈阳去年夏天的一幕,仅仅因为一个“大福源有炸弹”的虚假报警电话。日前,22岁的沈阳青年贾翔因为无聊时所编的一个谎言,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被沈阳市和平区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

  2005年8月19日14时37分,沈阳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大福源有炸

弹”!一神秘男子称,自己在大福源超市内放了三桶汽油和一枚炸弹。

  10分钟后,沈阳市公安局治安支队、沈阳市公安局反恐处、和平区公安分局、沈阳市消防支队先后到达和平区南京南街76号大福源超市,从超市里先后撤离了4000余人。

  16时30分,警方和消防队员在没有查出任何爆炸物品后陆续撤离。

  谁在制造“炸弹谣言”?1306659××××,这是神秘男子报警时所使用的手机号码。“贾翔,男,1984年出生于吉林省,小学文化,无职业……”警方随即查出这些资料。贾翔后来随父母搬到沈阳。

  据贾翔交代,报假警是自己无聊时说的一个谎话,当天自己心情非常郁闷,没想到会惹这么大的祸。去年12月,沈阳市和平区检察院以编造、故意传播虚假恐怖信息罪对贾翔提起了公诉。

  沈阳市和平区法院审理查明,被告贾翔编造、传播虚假恐怖信息,对社会公众造成了极大的心理恐慌,严重影响了超市的正常的生产经营、生活秩序。据主审此案的法官介绍,贾翔犯编造虚假恐怖信息罪名成立,但因其认罪态度较好,所以才从轻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