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一老师惊人推断:“三星堆文明”乃“天外来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27 大华网

  郑雪森老师是粤东学院的一名教师。作为汕头一位长期从事数学专业教育的老教师,一次偶然的机会使他对我国著名文物古迹三星堆遗址发生浓厚兴趣。十多年来,郑雪森在课余孜孜不倦地对三星堆进行深入研究,不仅积累了大量资料,而且还论述了他对三星堆来自“外星文明”的推测。

  一次偶然的机会使他对三星堆着迷

  郑雪森老师今年已64岁了,他于1963年在韩山师院毕业,先后到陆丰博美中学、碣石中学执教,再到潮州龙湖中学、金山中学任教,执数学教鞭四十多年时间。1990年,三星堆文化在北京展出,在北京旅游的郑老师观看了展览后引发了研究的兴趣。

  三星堆遗迹是1929年由四川省广汉三星堆农民燕道诚一家在挖蓄水沟时无意发现的。1986年我国的考古工作者再次进行大规模的发掘,又出土了大量的文物。可是对三星堆人是从何而来、又怎样消失,至今还是一个谜。正是这个令人感到诡秘的谜团,激发了郑雪森了解它的欲望。郑雪森老师认为,数千年前的三星堆文化引人入胜的“谜团”在于它“来无影去无踪”。三星堆周围并没有青铜矿,而其铸造技术之高及青铜器中所含的稀有元素令人不可思议,当时的中原文明也无法达到其水平,即使现代技术也无法达到。郑雪森开始收集资料,集中各种研究成果进行思考,陆陆续续积累了不少资料,他得出“中国的历史可能要重写”的结论。

  运用数学方法推断三星堆文明来源

  十多年来,郑雪森老师多次到过四川巴蜀地区考察,随后又到陕北、甘肃、山西、河南等地考察,并写出几万字的研究文字。郑老师认为:5000多年前到三星堆来的是跟人类一样有智慧的“地外生物”,他们在农耕、蚕丝业、冶炼、制造、航天等方面技术不但比当时的人先进,甚至比现代更加先进。他们在三星堆这个地方做过试验达二千多年之久,为促进人类的文明,立下丰功伟绩。结果证明,地球的生态环境并不是他们所能栖居之地。因此,他们选择了适当的时机,先焚烧,再掩埋了很多无法带走的器物,收兵回“故土”。

  郑老师说,他研究时除本身积累的历史考古知识外,更多运用的是数学方法:清楚的前提、清楚的推理,最后得出清楚的结论,既唯物又辩证。郑老师告诉记者,他最得意的地方是根据一位考古专家所认为的“一些没有什么作用的礼器”看出了作用,另外,出土的青铜人造型奇特,尤其“大立铜人”身体与人类的比例不一样,作为唯一一尊站立的青铜人,它的双手的动作至今有着几十种说法,郑雪森老师则认为“它的双手在控制平衡”,简单地说是为了站起来。

  郑老师告诉记者,他的“外星来客”之说的推断则是建立在他有根有据的论据之上的。郑雪森老师说:“我有一个格言:无道理的不乱说。”他说,他还将继续刨根问底地继续研究下去,他目的是“抛砖引玉”,尝试“是否能对考古界有所推动”。本报记者邵建生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