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阴雨连绵蔬菜减产价略升 市区菜源供应充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2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陈史、刘文钊摄影报道:近一段时间以来,我市一直处于阴雨天气,各大蔬菜生产基地的蔬菜生长受到影响,产量比正常天气偏低。受此影响,市区各大菜市场的蔬菜价格略有上涨。

  由于天公不作美,许多瓜果类蔬菜坐果率偏低,尤其是叶菜类烂叶现象普遍。据菜农介绍,目前这种天气,蔬菜的产量至少要比正常天气减少1/4。菜农们为减少损失,纷纷

搭建拱膜,为农作物做足了防雨防浸措施。菜农们还舍得在硬件上投入,许多人都自己配有小型抽水机,及时排除积水。

  在市区龙北市场、珠合市场、中山东副食品综合市场等市场,记者了解到,市场蔬菜供应正常。记者在龙北市场看到,卖菜摊上空心菜、白菜、油菜、苦瓜、番茄等各类新鲜蔬菜应有尽有。一经营者说,现在菜源还算充足,只是价格有所上扬,叶菜类零售价每市斤大多上扬0.5元,一般在2.0~2.5元左右,但按目前这种阴冷天气,菜价可能会继续上扬。

  据气象部门预测,近期阴雨天气还将继续。我市农技专家提醒菜农,要及时做好开渠放水工作,对一些已无法补救的蔬菜,要及时拔除清理,改种下一季蔬菜,减少损失。

  大雨也给商家带来商机。在市区的中山路、大华路、金园路,许多文具店、百货店和礼品店都店前挂着雨伞、雨衣,做起了“雨生意”。而大街小巷的修伞师傅也忙个不停,一位师傅称他昨天就修了10多把伞。

  (责任编辑:许少丽、林伟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