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西今年将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000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太原3月27日电(记者晏国政)记者从山西省农业厅获悉,这个省今年将新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2000个,改造1000个。

  农民合作经济组织是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的有效途径,也是保护农民利益特别是经济利益最有效的形式。据统计,到2005年底,山西省有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5146个,带动农户近32万户,农民参加专业合作经济组织的成员收入比非成员收入高20%。

  山西省农业厅厅长杨文宪称,山西将在全省范围内,根据各地主导产业和优势产品,积极帮助和扶持农民组建一批有产业优势和产品潜力的新型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将按照相关要求,改造和规范现有的农民专业合作社,把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建设成实施现代农业和市场竞争的经济主体。

  据介绍,到2010年,山西省规范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要发展到15000个,参加农户达到320万户,形成以乡(镇)级组织为中心,覆盖辐射全省的农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服务网络。(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