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老农抽烟导致怀柔山火 京冀达成共同防火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0:0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三月二十七日电 (记者 于立霄)据悉,此次北京怀柔山火是河北丰宁一名老农抽烟导致,事发后他被警方带走,目前被拘留关押在丰宁县看守所。

  对此,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员二十七日表示,春季踏青人多,清明节临近,气候高度干燥,各森林公园、风景旅游区、休闲度假村,都要加强火源管理,严禁林地内吸烟、野外烧烤、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等一切违章野外用火行为,若有发现情节严重者将给予行政拘
留。该官员同时表示,北京境内虽然刚刚扑灭一场山火,但防火形势依然严峻,今春的森林火险等级比常年同期偏高,全市已进入防火戒严期。

  日前北京境内的山火是由邻近的河北省蔓延而来的,已引起有关部门高度重视。据最新消息称,河北省已与北京市达成两地共同防火协议,将河北环北京的丰宁、隆化、滦平、赤城等九县列入重点防火点。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官员介绍说,北京各级森林防火部门已经进入二十四小时战备状态,全市四万多名山区集体生态林管护员、六千多名国有林场及平原地区护林员和一千多名巡查队员昼夜值守,以确保首都一千五百八十万公顷林地的安全。

  北京市森林防火指挥部一位专家说,北京初步建成了集卫星遥感监测、无线图像自动监控、山头瞭望、护林员地面巡逻为一体的全方位立体式森林防火监测网,同时配备直升机等先进扑火设备,形成了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森林防火体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