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针对农民热切期盼 沈阳市首次对村支书全员轮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0:05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3月27日电(记者姜敏、吴铮)“给钱给物不如给个好支部”,针对广大农民的热切期盼,沈阳市从27日开始首次对全市1537名村党组织书记进行为期一周的脱产轮训,并形成制度化。

  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说,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建设主体是农民,而关键是村支书。所谓“顶上千条线,底下一根针”,我们党所有的政策都要靠村支书来落实。因此,沈阳市委
将提高村党组织书记素质作为实现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切入点,规定每年对全市村党组织书记集中轮训一次,时间不少于5天。在培训内容上,强调注重实际效果,科学合理地设置培训内容,确保每名村干部至少掌握一门以上农业实用技术,大多数村党组织书记具备“双强”(带头致富本领强和带领群众共同致富本领强)能力。

  为充分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作用,沈阳市委把“发展农村经济,增加农民收入;改善村屯环境,构建和谐农村;加强自身建设,发挥示范作用”三个方面的主要职责任务作为考核村党组织书记的依据,把在一定时间内形成农民增收的主导产业,实现“一村一业”,确保农民人均纯收入年递增幅度12%以上作为村党组织工作目标,将指标考核结果与村党组织书记的报酬、奖惩挂钩,实行奖优罚劣。对指标完成好、业绩突出、群众满意的给予补贴和奖励,对达不到指标要求、无所作为的村党组织书记,及时进行调整。因此,沈阳市委将加大对村支书教育培训的力度,建设一支过硬的农村党组织书记队伍,作为实现农民增产增收目标的第一步。

  康平县小城子镇小城子村党支部书记甄景芳对记者说,过去村支书哪有什么培训啊,干好干坏都一样,这下可好了,不仅能帮助我们领会党中央对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有关精神的深刻内涵,而且还能学到实用的知识。我今后要带领全村54名党员致富,把党员个个培养成致富能手。苏家屯区林盛堡镇四方台村党支部书记洪福祥说,培训的目的是用好一个人,带活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他表示,在两年内要实现村人均纯收入8000元,提前奔小康。(完)

  相关新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