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浙江嘉兴一家化工厂发生化学物品储罐爆燃事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1:24 中国新闻网

  浙江省嘉兴市秀洲区一家化工厂27日发生化学物品储罐爆燃事故,由于当地消防部门的及时抢险,避免了更大规模的化学物品储罐连锁爆炸。

  3月27日9时40分左右,嘉兴市秀洲区王店镇正峰化工厂2号甲苯储罐因工人操作不当使灌装管道发生了泄露,并引发爆燃。顿时,一股火焰伴随着黑色的浓烟冲天而起。更危险的是,泄露的甲苯液体形成两条火龙沿储罐护堤的排水沟流淌,一道流向并排排列的11个储
罐,罐内储藏的甲苯为易燃易爆物品,其蒸气与空气可形成爆炸性混合物,遇明火、高热极易燃烧爆炸。另一道流向西面外墙的河流,而河流沿岸林立着大量的化工厂房。情况万分危急,一旦处置不及时,12只储罐将引起连锁爆炸,河道河面上的火势也对其周围造成严重威胁,后果不堪设想。

  嘉兴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后,立即调度了附近消防部队近20辆消防车,约100名指战员到场扑救火灾。消防战士一面用泡沫枪对储罐区的流淌火进行扑救,同时设置多支水枪冷却着火储罐和邻近储罐,经过一个小时的扑救,火势渐渐小了下去,现场抢险指挥部及时下令实施堵漏。特勤人员拿着堵漏用品迅速接近储罐的管道泄露点,在泡沫枪的掩护下成功实施了堵漏,大火被完全扑灭。随后消防部队持续进行了近30分钟的水枪冷却,确保安全。

  据了解,此次爆燃没有造成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来源:新华网,记者:方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