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气象局:我国北方出现较大范围沙尘天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1: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7日电(记者董峻)中国气象局有关负责人27日表示,据气象卫星监测图像显示,受蒙古气旋后部西北大风的影响,内蒙古中西部、西北东部、北京、天津、河北、辽宁、山东等地出现了沙尘天气。

  

气象局:我国北方出现较大范围沙尘天气

  3月27日,强风吹过内蒙古五原县农田。新华社记者摄

  

气象局:我国北方出现较大范围沙尘天气

  这是被沙尘弥漫的郑州市花园路(3月27日摄)。 新华社记者摄

  

气象局:我国北方出现较大范围沙尘天气

  3月27日,一位郑州市民在沙尘中掩面而行。新华社记者摄

  北京、天津等地的气象台已发布了大风蓝色预警信号或沙尘暴蓝色预警信号。当地气象部门提醒有关单位和人员做好防范准备,及时关闭门窗,注意携带口罩、纱巾等防尘用品,以免沙尘对眼睛和呼吸道造成损伤。

  空气质量方面,26日12时至27日12时,青海东部、甘肃中部、华北东部、辽宁、黄淮、江淮等地的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等级为3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轻微污染或轻度污染,其中北京的部分地区空气质量等级为5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重污染。全国其余大部地区的空气质量等级为1至2级,空气质量状况属于优或良好。这位负责人说,进入春季(3月以来),中国北方地区因风干物燥已出现了4次沙尘天气过程,其中强沙尘暴过程2次,扬沙过程2次。截至目前,今年出现的沙尘天气过程次数与2000年以来同期的平均值持平。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受从蒙古高原东移南下冷空气的影响,27日夜间到28日白天,长江中下游以北地区将有4到6级偏北风,北方部分地区将有沙尘天气,东北中部的部分地区并将出现降雪或雨夹雪,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汉水流域等地的气温将下降4到10摄氏度。29日到30日,淮河以北地区仍将有4到6级偏北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