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旅法华裔青年联谊俱乐部在巴黎举行交流活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2: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巴黎三月二十七日电为了给在法国长大的华裔青年和旅留法学生人员搭建一处“联谊交流的平台”,欧洲时报文化中心和法国新世界中国城二十六日下午在巴黎粤海酒店联合主办首场“华裔青年联谊俱乐部卡拉OK联欢会”。

  活动的缘起得宜于《欧洲时报》今年年初收到的一封读者来信。一位三个孩子的家长在信中表示:“希望在巴黎有一个能够为华裔子弟和留学生相聚交流的机会,让他们汇合
一堂,互相认识”。子女的教育和未来前途,是每一个华侨华人关心的大事,在各方的重视和支持下,联谊会得以顺利举行。联谊活动从当天下午三点钟开始,来自巴黎的部分华裔青年和留学生陆续到来,他们在那里欢歌起舞,相互交流,气氛热烈。共同的文化背景和相同的话题让不少年轻人们结下了友谊。

  新世界中国城总经理吴官雄向到场的华裔青年朋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十分愿意为华裔青年提供交友联谊的场所,希望今后这个活动能够越办越火。据主办者介绍,今后将不断丰富华裔青年联谊的活动内容和方式,将俱乐部办成一个让青年“培育友谊,发现生活”的场所。

  中国驻法使馆领事部主任施月根参赞出席了联谊活动,施参表示,由新世界中国城和欧洲时报共同搭建的“华裔青年交流的平台”非常有意义。这样的“平台”可以向生活在此间的华裔青年们提供更多相聚的机会,让他们从相聚、相识、相知,建立友谊。他祝愿活动能持续发展下去,并有越来越多的青年人能够参加进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