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王雅捷要点燃荧屏3把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23:24 大连晚报

  王雅捷要点燃荧屏3把火

  ■首席记者谷子

  王雅捷如今被越来越多的观众熟知,是因为她在《马大帅》中把东北媳妇演活了,马大帅媳妇“玉芬”这一角色为王雅捷的星途洒下一片光明。而“玉芬”之后,《理发师》
、《西圣地》等影视剧的片约更为她跃上一线明星位置提供了保证。眼下,王雅捷正在包头和北京两地穿梭,赶拍《立春》《大明王朝——海瑞》(简称《海瑞》)两部戏,虽然辛苦,但王雅捷说,“苦中有乐,心情特爽。”同时《马大帅3》4月3日也要在北京播出了。而且,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也将于4月9日在全国公映,王雅捷在该片中出演俞瑾的角色,并且与当红小生陈坤在戏中扮演夫妻。王雅捷参演的央视大剧《西圣地》也将于“5·1”黄金长假期间,在中央一台黄金档隆重推出。三部剧逐一亮相,这对于一个演员来说是非常幸运的,王雅捷表示,她将在这个春夏之交点燃荧屏3把火。

  ◎北京观众期待“玉芬”到来

  在《马大帅3》中,身为安徽籍的王雅捷能把一位东北的农村妇女“玉芬”表演得如此细腻,让观看过该剧的观众深为叹服。因为有了收视的保证,所以北京电视台将其列为今年上半年的重点剧目,不惜花大力气引进。《马大帅3》在北京播出的消息一经传出,王雅捷的博客近日也人气疯长。

  ◎《理发师》中穿婚纱《西圣地》中扎小辫

  因为是陈逸飞的遗作,《理发师》的上映时间是许多观众的牵挂。王雅捷在此片中她的着婚纱的镜头特别唯美。“这是我平生第一次穿婚纱,有点好奇也有点激动。毕竟是上世纪30年代,这身婚纱在当时已经很“洋”了。”那些与陈坤的合影照片一直珍藏在她的笔记本电脑里。

  王雅捷参演的《西圣地》也将于“5·1”黄金长假期间,在中央一台黄金档隆重推出。该剧讲述的是解放军建设大西北的故事,有张丰毅这样的大牌影星主演,王雅捷在该剧中饰演戴虹一角。王雅捷说在此剧中她扎着两个小辫子,憨憨的样子的照片连自己看了都忍不住笑了起来。这是中央台去年6月在新疆拍摄的一部电视剧。“

  ◎在两部剧中完成时空交替

  王雅捷说她最近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接了张黎导演和顾长卫导演的两部戏。一个古装一个现代,在两部剧中完成时空交替是一种奇妙的感觉。“张黎导演的电视剧《大明王朝——海瑞》是我生平第一次拍古装戏,第一次就演一个当时小有名气的琴棋书画样样精通的女子,让我很有压力。顾长卫导演的电影《立春》,延续了《孔雀》的风格,讲述小地方小人物的生存状态、生活故事。王雅捷这些日子要同在北京和包头之间来回奔波,“两个城市,两部截然不同的作品,虽然有些辛苦,但是我很珍惜这两个难得的好机会,再辛苦也值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