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乌克兰议会选举专题 > 正文

“地区党”暂时领先“橙色”团队酝酿复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5:04 今日早报

  乌克兰选举追踪

  “地区党”暂时领先

  “橙色”团队酝酿复合?

  乌克兰最高苏维埃(议会)选举投票于当地时间26日10时结束,选票统计工作正紧张进行。

  根据27日公布的初步统计结果显示,2004年乌克兰“橙色革命”中败北的前总理维克托·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暂时以微弱优势领先于尤利娅·季莫申科竞选联盟,而尤先科的政党“我们的乌克兰”在三大主要党派中得票最低。

  尽管三党派间恩怨纠葛错综复杂,但在初步掌握选举结果后,已互相就联合执政、推举新总理等问题摸底。

  亚努科维奇暂时领先

  截至发稿时的最新统计结果,

乌克兰中央选举委员会已统计完全境3.4041万座投票站中25.76%的选票。根据目前统计结果,乌克兰三大实力派政党中,亚努科维奇的“地区党”获得26.53%的选票,领先于季莫申科竞选联盟获得的23.30%选票,而总统尤先科的政党“我们的乌克兰”仅以16.92%的选票排名第三。

  选举委员会负责人雅罗斯瓦夫·达维多维奇27日说,议会选举结果将于28日正式公布。

  “我们27日将全天工作,甚至可能将持续到28日早些时候,” 达维多维奇说。根据法律,选举结果最迟必须在4月5日前公布。

  “橙色”团队酝酿复合?

  投票已经结束,根据目前的趋势,三大党派均无法在议会中一家独大,因此相互之间或同小党派组合搭配在议会中形成多数,进而推选出内阁,便成为接下来最重要的问题。

  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尤先科的政党虽然战绩不佳,但可能会产生“塞翁失马”的效果,最终导致他放低姿态,将去年9月与其分道扬镳的“橙色”团队复合,从而使“地区党”的胜利化为乌有。

  美联社报道称,季莫申科说,在新议会中,橙色联盟将把亚努科维奇党派置于反对党的位置。季莫申科已要求重返总理宝座。“我们已多次表明,这次选举就是挑选总理,人民已经表达了他们的意愿,”她说。

  美联社分析说,如“橙色”团队复合,将允许尤先科继续推动乌克兰加入欧盟和北约的进程,但尤先科和季莫申科在一些问题上的严重分歧将是这两人重归于好的严重障碍。

  叶平凡(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相关专题:乌克兰议会选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