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客村公交站啥时改建 有关部门答复称将重新选点,尽快改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1 南方新闻网

  2006广州两会·现场

  最新两会报道请进奥一网WWW.OEEEE.COM

  本报讯(记者王海军实习生陈淑仪位宇祥)公交车站扰民多时,政府部门承诺迁移改造,然而过了10个月依然毫无动静。昨日,市人大代表蔡宗安等发起询问。面对有关部门摆

出的诸多困难,蔡宗安表示:“既然承诺了却没有落实,怎么给百姓交待?”

  位于新港西路的客村公交站,在2003年下半年建设为港湾式公交站,之后由于广州电器科学研究院新开了工作区大门,问题随之出现。上下班高峰期排队进站的公交车长达40多米,把科研所的大门堵住了,科研所的车辆出入也影响了公交车进站,加剧了该地段的拥堵。

  去年广州人代会期间,蔡宗安曾提交建议,要求调整该站点。2005年6月,市交委作出答复,承诺将对该站进行改造,方案与代表的意见基本一致。

  然而,10个月过去了,客村站依然如故!昨日下午,蔡宗安等代表向市建委和市政园林局发起询问。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解释,虽然交委给了答复,但是市政部门在实施过程中遇到很多难题。如西侧分站点涉及到绿化迁移。但在东侧设分站点不太可行,因为会挤占人行道。

  由于当初答复代表的市交委昨日无人到询问现场,接受询问的建委和市政园林局有关负责人最后表示,将请市政府办公厅协调市交委等部门,参考代表的建议考虑重新选点,尽快解决公交站扰民的问题。

  代表询问

  政府部门承诺迁移改造客村公交站,为何过了10个月仍毫无动静?

  部门答复

  实施过程中遇到绿化迁移、挤占人行道等难题,将考虑重新选点尽快解决。

  代表满意度

  不满意。要么是当初答复过于草率,要么是找理由推脱。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