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每日监测成品油价格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3 南方新闻网

  广州每日监测成品油价格

  突击检查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

  本报讯(记者肖小冰实习生彭小云通讯员蓝岚)从3月26日零时起广州市成品油价格上涨8%,这也是广州市今年成品油价格的首次上调,广州市随即启动成品油价格监测每日一
报制度。在昨天市物价部门的突击检查中,被检查的20个加油站均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为贯彻落实广东省物价局《关于加强成品油价格监管确保完善石油价格形成机制综合配套改革方案顺利实施的紧急通知》,从3月26日开始,广州市启动成品油价格监测每日一报制度。各区县级市物价局要指定专人负责对成品油价格的监测工作,及时掌握本区内的成品油市场价格动态,如出现价格异动情况,要立即向市物价局监测中心报告。

  市物价局还要求各级价格主管部门要加强

成品油市场价格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造谣惑众、囤积居奇、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确保成品油市场稳定。

  昨天市物价部门进行突击检查,被检查的20个

加油站均未发现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等违法行为。大部分油站及时做好了明码标价工作,但有个别油站价格包含4分钱清洁剂未做标示,容易让人误解,检查人员要求油站及时改正。

  据介绍,检查未发现哄抬油价现象,虽然油价有所提高,但各油站销量未受到影响,油品供应正常。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