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人打鼾吵坏同车旅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09:59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显仁)旅途中休息时间,自己睡意正浓,然而邻近卧铺陌生人却发出阵阵打鼾声让你难以入眠。3月24日深夜23时记者乘坐N746次火车去湖南的旅途就遇到这种尴尬,记者所在的4号硬卧车厢有半节车厢近20名旅客受到影响,根本无法入睡。

  N746次火车在深夜23时20分许从广州站发出,不久,卧铺车厢正常熄灯,乘客们正在半睡半醒时分,隔壁卧铺传来一阵阵尖厉的鼾声。接下来的近1个小时内,记者本想通过数
山羊强制入睡但一再失败,不久附近卧铺一个小孩的哭声又起,年轻妈妈也在抱怨鼾声。

  这时记者起身沿着走廊走,发现受影响的乘客几乎占了大半个车厢,很多乘客被吵醒。一个被吵醒后站在车厢交接处吸烟解闷的旅客说,“叫他不打鼾只能不让他睡,但是这种事怎么说得出口”,所以干脆不吭声算了。

  大约在凌晨3时许,记者截住了一个巡查的乘务员求助。这位乘务员苦笑道,“这种情况,我们也无能为力”。据他介绍,这种情况几乎每次出车都会遇到,但是目前还想不出什么好办法。

  一位乘客建议应该在夕发朝至的火车上专门设置一个供打鼾磨牙之类可能影响其他乘客休息的专用卧铺车厢,“媒体报道,据流行病学统计,有30%以上的成年人会打鼾,60岁以上男子更是高达50%,可见有打鼾习惯的旅客所占比例并不低”。旅途中发现哪位乘客有这些扰人习惯完全可以由乘务员要求去专用车厢,“这也合情合理,他毕竟影响了其他旅客的休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