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未来三天放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00 南方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严慧芳)广州的阴雨天气已经持续超过一周,厌倦了天天下雨的市民开始想念起阳光的味道来。气象专家说,昨天南下的冷空气赶跑了暖湿气流,未来几天,广州将转阴天多云,雨水也暂时跟我们说再见了。

  近10天来,广东大部分市县先后出现了明显的降水,少数市县还出现了短时雷雨大风。这一降水过程对目前的春耕用水非常有利。根据广东省气象站网的监测,这次降水过程
遍及全省,主要降水落区位于广东省的东部和西北部。据19日8时到27日8时统计,全省86个市县气象监测站中,有49个监测站累计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龙门、汕头、普宁、揭阳、五华、丰顺等市县累计雨量超过200毫米,河源最大,累计雨量达到272.4毫米。但雷州半岛的降水量较小,仅出现过小到中雨。

  湛江、茂名、阳江、韶关等市抓住有利时机发射

火箭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另外,前天广东省还实施了今年首次飞机人工增雨作业,作业范围遍及河源、阳江、云浮、韶关、清远、江门等市。

  广州市也与全省大部分地方一样,出现了长时间的阴雨天气。从20日以来日照时数为零,到昨天下午5时,累计雨量达80毫米,其中23日下了大雨,26日下了中雨。昨天虽然雨势没有前几天大,但间中仍有阵雨,到下午5时录得4.4毫米雨量。另外,昨天最低、最高气温分别为16.1℃和17.5℃。全天有轻雾,早晨能见度最差时才1.5公里,下午冷空气补充南下,北风发威,能见度好转,增加到7公里左右。

  下雨虽然带来清新的空气,时间久了也令人生厌。不少市民开始盼望天晴的日子。气象专家介绍说,昨天南下补充的冷空气虽然没能带来明显的降温,却赶走了胶着不散的暖湿气流,未来几天雨水渐渐停止,天空被冷空气霸占,北风影响下,空气也会比较干爽舒服,能见度持续好转。

  预计,今天,全省阵雨转多云;明天,全省多云;后天,西部多云转分散阵雨,东部多云间阴天。

  广州市今天白天阴天到多云,气温介于15℃到23℃之间,相对湿度最小60%,最大95%,吹轻微偏北风;今晚到明天多云为主,最低气温15℃,最高气温24℃,相对湿度在60%到90%之间,吹轻微东北风;后天多云为主。

  (

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