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光荣的背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0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李晓莉

  第二名!———在全国39家晚报质量检查中,西安晚报各项质量指标综合评分排名第二。这是《报纸出版管理规定》和《期刊出版管理规定》出台后进行的首次大规模检查,具有极高的权威性。报风正,版面大气,在质检中西安晚报获得了这样的好评。

  综合质量排名第二,被誉为高质量、高水准、高格调的报纸,在这一殊荣和成绩背后,是晚报人常年不辍对政治导向的执著坚守,对新闻从业者素质的全面培养,对编校质量精益求精的不懈追求。

  报纸,是时代进程的记录者,是现代社会的培育者,也是公民意识的启蒙者。正确的舆论导向,是一个负责任的主流媒体的灵魂。西安晚报多年来坚持将传播先进文化、创造优秀的精神产品作为自己的使命,我们的任何报道和监督,都致力于推进社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我们通过一条条关注民生、真实客观的报道,一篇篇饱含激情、充满理性的言论,一幅幅富有现场感和冲击力的图片,解读国家宏观政策的走向,反映市场的发展变化,讲述城市故事和百姓甘苦,并传递“什么是值得推崇和鼓励的,什么是应当彻底摒弃的”价值取向,进一步展示了政府的公信力,提高市民对城市的自信心,并激发起更多市民对西安的热爱和自豪感。

  一份报纸的价值,在于它对整个城市文化和社会风气的影响和引领。正因如此,我们从不一味迎合某些人的低级趣味,用媚俗招徕“眼球”,追求不顾事实真相所谓的“卖点”,我们努力追求的是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双赢”。倘若没有一支高素质的新闻队伍,没有科学合理的管理制度和激励机制,实现这样的“双赢”目标就无从谈起。为此,我们狠抓教育,强化管理,创新机制,为经营和办报的良性循环搭建了平台。过硬的“内功”修炼,带给读者的是一份份“精神美餐”,也为这个城市营造了向上向善的文化舆论氛围。

  已经收获的光荣,是一种鼓励,更是一种鞭策。审视我们的工作,还有诸多美中不足,这是我们更应该关注的。努力没有终点,我们将继续做得更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