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第一高”该叫什么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广州将要建成建筑高度达610米的广州电视观光塔。但这个广州的“城市名片”至今没有一个响亮的名字。本报对此作出报道后,引发大洋网友热论。

  网友旷野里的微光:如果叫“一柱冲天”肯定有个性!当然,起名这种事情不能光有个性,还得容易上口、容易记忆等,还不能失风范和特色。

  网友22-33-66:新广州电视塔无论从人文、地理等方面来研究,要想弄一个响亮点的名字有些难……应该从“世界第一高塔”这方面来进行思考,如“海南之巅”、“世界之尖”(电视塔的天线是一个“尖”)等。俺先在这里抛砖引玉了。

  网友水铃兰:《西游记》里东海龙王有一支定海神针。而这个电视塔的形状和一支针差不多,就叫“平海神针”好了。

  网友baa141026:珠江一条柱网友山妖:南粤雄鹰

  网友souboy:其实“南海神针”这个名字真的不错,一听到新电视塔要起名这个消息,我脑海里第一时间浮现的就是这个名字,原因是“南海”显示了广州的地理位置;“针”说明其外形有如一支晶莹通透的巨柱,直指天际,此谓之“形”;“南海神针”四字合在一起,会使人联想到《西游记》里的“定海神针”,此谓之“神”。总括来讲,若以“南海神针”来命名,既有中国特色,亦有一定的浪漫主义色彩,可充分展示出广州的文化底蕴。

  网友水铃兰:那把“南”字改为“粤”字,叫“粤海神针”。

  网友baa141154:广州新塔我曾建议称为“天河神针”。

  网友yelsun:羊城之光、云山珠水、镇海神针、岭南天堑。

  网友一针大师:花城秀女、西关小姐、西关绣女、海上明珠。

  网友baa141158:擎天柱/塔、南天柱/塔、揽月柱/塔、南天揽月(电视塔)、九天揽月(电视塔)、南天巨人、东方巨人。

  网友嘻嘻001:不是已经有个名字叫“广州新气象”吗?

  网友baa141257:不是说名字已经起好了吗?“世界之光”呢。

  网友fortuneboy:我觉得不适合用太过文雅或者艺术的名字,不可以用太传统的名字!

  网友owenbilly:凌云堡、神州之星。

  网友hypoxylon:多伦多有一个世界第一单体高度的塔,叫做CNTower。依我看不如叫“广州之晶”(英文CantonCrystalTower,简称CCTower)响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