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阿盟高级官员期待阿中确立战略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05 新华网

  新华网喀土穆3月27日电(记者刘云非邵杰)阿拉伯国家联盟(阿盟)助理秘书长哈里27日在此间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阿拉伯国家对中国提出的发展双边关系的倡议反应积极。他同时期待双方能确立战略关系。

  哈里说,阿拉伯国家十分珍视同中国的合作,并愿意采取积极步骤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他表示,将于5月31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的阿中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对加强
双边关系有着重要意义,将为双方互利合作开辟新的前景。

  这位阿盟高级官员强调,中国已成为世界上不容忽视的政治和经济力量。阿拉伯国家愿意在“明智的伙伴关系和强有力的联系”基础上发展同中国的合作。他希望双边关系能朝着确立战略关系的方向发展。

  阿拉伯国家领导人将于3月28日至29日聚首苏丹首都喀土穆,着重商讨

伊拉克和巴勒斯坦局势,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以及阿盟内部改革。此外,他们还将讨论如何进一步加强阿拉伯国家同非洲国家、亚洲国家特别是中国关系的途径。

  据悉,中国驻阿盟全权代表吴思科将应邀列席此次阿盟峰会。吴思科26日在此间宣布,经过中阿双方商定,中阿合作论坛第二届部长级会议将于5月31日至6月1日在北京举行。他表示,这次会议将商讨今后双边合作事宜。

  2004年,中阿合作论坛正式成立,同年9月中阿合作论坛第一届部长级会议在位于开罗的阿盟总部举行。(完)

  相关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