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确保已检活鸡加环不加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0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本报人大报道组)昨日,广州市副市长王晓玲参加白云区人大代表小组讨论时表示,目前广州正在建食品备案制度,并在落实集体屠宰的基础上在农贸市场实行隔离屠宰,而对于目前带脚环出售的活鸡,王晓玲表示“加环鸡”不会涨价。同时,王晓玲还透露,广州将把北京路变成最大国际商业步行街,计划在珠江新城新建一条顶级商业步行街。另外,她还透露,今年内要解决“住改商”无证经营问题。

  食品安全:建立食品备案制度

  王晓玲表示,目前广州

食品安全检验检测工程已经完成,289个肉菜市场已经完成升级改造,136个农副产品市场中的36个也完成了升级改造工程,明年全部的农副产品市场都要完成升级改造工程。同时,为了保证广州市民所吃的鸡有安全保障,近期广州市所有出售的经过检验的鸡都必须戴上一个脚环,王晓玲表示,这些鸡都加环不涨价,而且没有经过检验的活鸡决不准上市。据悉,这些价值0.1元的脚环的成本由养殖户所在的区出1/3,其他部分由市政府包干,养殖户不用承担这个成本。同时,为了保证市民吃得放心,目前广州在有条件的农贸市场上对禽鸟实行隔离屠宰办法,而对那些没有条件的农贸市场则实行集中屠宰的办法。据王晓玲介绍,目前广州有四个临时集中屠宰场,规模都不是很大。

  同时,王晓玲还透露,目前广州正在建立食品备案制度,各大超市所买的食品都要进行登记,并在广州市的食品安全网上登记,市民可以上网查到在超市所买食品的信息,一旦发生意外,有关部门能迅速找到源头,解决问题。另外,王晓玲表示,目前广州只有白云区江高镇有商业网点,因此广州市计划在江高镇建大型物流园区,打造广州的“大厨房”。各菜农提供的菜可以在这个“大厨房”进行清除农药残余等方面的二次加工,再送往市区各大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和宾馆等地,保证市民吃得放心。

  商业建设:珠江新城将建国际商业街

  据悉,目前广州市已经与法国香榭丽舍大街建立了友好街区关系。王晓玲表示,广州将把北京路打造成广州第一条国际商业街,提高北京路步行街的消费档次。为此,广州市将打通北京路周边的交通干道,并通过改造该地区绿化带的方法来扩大停车场地。据了解,法国商品将在北京路举办品牌展示,以此来带动北京路的商业消费档次。王晓玲还透露,随着珠江新城建设的加快,一旦多个跨国公司进驻该地区,珠江新城的商机将非常大。为此,广州计划在珠江新城建另外一条国际商业街,但具体时间还未定下来。而对于南沙地区商业圈的建立,王晓玲表示,目前政府没有指定哪个商业集体可以进入南沙地区,哪些商业企业不能进入南沙地区。只要企业愿意,都可以进入南沙地区建商场。

  旅游业:每年增开10条国际航线

  据悉,去年广州的旅游外汇收入为22亿美元。王晓玲表示,今年7月18日,瑞典“哥德堡号”仿古木船将抵达广州,这是广州旅游业的一大盛事,为此,广州目前正在加紧南海神庙、黄埔古港、古海关、古兵营、夷物馆的建设。同时,为了加快广州旅游业的发展,广州“十一五”期间将每年增加10条国际航线,加上现在的37条国际航线,到2010年广州将达到87条国际航线。

  据悉,目前广州的会展面积达48万平方米,加上各宾馆的展览面积,广州的整个会展面积达到100万平方米,在全国居第一位,但广州的会展经济总量居全国第三。王晓玲透露,目前广州的会展参展商中,国际参展商不到20%。为此,广州今年将加大与国际参展商的合作。据悉,今年德国汉诺威会展集团将在广州举办广告展、旅游展和机械博览会,而且意大利已经和广州签署协议,将在广州举办美容美发展、皮革皮具展、珠宝钻石展。

  放心午餐:此项工程正在调研中

  王晓玲表示,目前放心午餐正在进行调研当中,看看市场的需求如何。同时,王晓玲表示,政府要求那些卫生量化评级为A级的餐饮企业来做这个放心午餐,到时候将进行公开招标。而对于放心早餐,王晓玲表示,当时民意调查有85%以上的市民迫切需要解决这个问题,因此在政府干预下把这个事情做了起来。王晓玲表示,放心早餐暂时不会快速增多网点,因为涉及到要公开招标等问题。

  无证经营:年内彻底解决“住改商”问题

  据悉,目前广州市已取缔5万多户无证经营企业,引导2万多户企业办证,清理26万户“走鬼”,已完成任务的93.73%。目前还有4942户“住改商”无证经营企业,1万多户无证生产企业。王晓玲表示,各区要规划安排商业网点,让那些“住改商”无证经营企业到这些地方经营。王晓玲表示,今年内要完成“住改商”无证经营问题的解决,实行广州中心城市内消灭无证经营,城乡结合部有证经营达到80%。对于广百上市问题,王晓玲表示目前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做好,物业产权一旦清晰应该就可以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