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缅甸在新首都彬马那举行阅兵式 丹瑞大将检阅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17 中国新闻网

  

缅甸在新首都彬马那举行阅兵式丹瑞大将检阅部队

  丹瑞大将发表讲话(路透社图片)

  

缅甸在新首都彬马那举行阅兵式丹瑞大将检阅部队

  缅甸军方与政府官员参加阅兵活动(美联社图片)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道,缅甸在本周一(3月27日)在新首都彬马那举行阅兵式,部队将领和政府主要官员均出席,丹瑞大将检阅部队。

  据悉,3月27日是缅甸的武装部队日。有12000名士兵参加了今年的阅兵活动。这是缅甸历史上规模最大的阅兵式之一。73岁的丹瑞在检阅部队后发表讲话,称“国家需要一支强大的部队,”并强调国内和平与稳定的重要性。他的讲话也通过电视台进行了直播。

  缅甸的新首都被改名为Naypyidaw Myodaw,中文意思是“皇家首都。”然而这个国家早就没有皇室存在,而新首都的许多房屋还是低矮的平房,道路也未及修整。本次阅兵所使用的8车道高等级公路也是刚刚修好的。彬马那距仰光大约400公里,去年被缅甸政府定为新的行政中心。

  另外,缅甸政府近日宣布大幅度提高高级官员的工资,但那也只意味着现在政府高官每月通常也只能得到100美元。一些官员忧虑通货膨胀可能会出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