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花溪桥头煞风景 烂尾楼“变身”垃圾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23 贵州都市报

  

花溪桥头煞风景烂尾楼“变身”垃圾场(图)

  3月26日,记者发现,在花溪公园门口对面一栋1300多平米的烂尾楼里隐藏着一个大型“垃圾场”,里面废弃品堆砌如山,不少拾荒者将捡来的垃圾倒在地上进行分拣,并卖给收购者。据了解,这个“垃圾场”已经存在1年多,附近的居民也深受其害。

  在花溪桥头的人行道旁,一幢两层的烂尾楼十分显眼。走近一楼,一股恶臭迎面扑来,在楼体的主梁上,横七竖八挂着大块大块的彩色篷布。朝里望去,一条窄小而漆黑的通道两旁堆满了回收的废品。

  走进里面,大量的废弃品杂乱地堆放在地面上,空气弥漫着的怪味几乎让人窒息,遍地的垃圾中,几个穿着破衣烂衫的妇女正在挑选废塑料、废报纸、废铁,其中一人还在垃圾堆上生火煮饭。

  “我们是背东西来卖的”,其中一妇女告诉记者。她们是拾荒的,每天捡到的东西就拿到这里卖钱。这时,一个自称姓张的男子走进来,不断叫记者不要拍照。“城管都来过几次了,他们都知道的。”他解释说,“这个楼已经停工快6年了。”张姓男子告诉记者,这个烂尾楼是2000年动工的,建筑面积有1300多平米,同年10月就因故停工。张姓男子说,他是这栋楼的股东之一,由于工程搁置,血本无归,生活陷入困境。为了维持生活,他于年前来到这里回收废品,烂尾楼就成了他的废品收购站。

  记者发现,这里地处花溪区繁华地段,临近花溪河,与花溪公园门口正对面。“这与花溪的美景太不相衬了,”一位来花溪踏青的杨姓市民对记者说,每天有成百上千的人来这里游玩,“影响多不好啊”。而周围的居民也抱怨连天,他们说,一年多来,他们深受其害,尤其是夏天,臭气弥漫,只得捂着鼻子过路,他们呼吁有关部门对此进行整治。作者:何星辉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