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培植绿色产业 改善人居环境 射阳新农村发展铺新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26 中国环境报

  周佩德

  本报讯 江苏省射阳县环保局近年来加大服务“三农”的力度,培植绿色产业、改善人居环境、培育新型农民,全县乡村环境面貌有了显著改善。

  射阳县环保局积极引导农民对传统农业进行结构性调整,大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

和生态农业旅游观光区。目前,这个县已推出33种无公害农产品、24种绿色食品、3种有机食品、2条生态景观旅游热线。仅2005年,全县农业增加值就突破30亿元。鼓励农村致富能人就地兴办环保型工业企业。截至去年底,全县乡村20多家龙头企业中有9家成为国家级和省级龙头企业,5家通过ISO14000环境体系认证,生态品牌在工业中的贡献份额占四成以上。

  射阳县以“文明生态村(户)”评比为载体,以建设生态型小区为目标,按照标准规划、建设农村居住点,形成“屋在绿中,村在林中”的宜人景象。全县农田林网保护率达91.5%,森林覆盖率达17.2%。

  射阳还组织人员宣传生态理念,开展“生态百村行”、“美在农家”等系列活动。目前全县已有县级以上绿色学校63所、绿色社区(村庄)5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