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最大毛主席像运往西藏贡嘎 雕像净高7.1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长沙晚报报道,用上等石材精心雕刻、中国最大的毛主席石雕像,昨日从望城县丁字镇启程运往西藏。进入雪域高原后,毛主席石雕像将矗立在贡嘎县长沙广场。

  报道称,贡嘎县长沙广场建成后,将是全西藏惟一拥有毛主席石雕像的广场,是贡嘎乃至西藏的标志性建筑。

  据毛主席石雕像设计者、长沙雕塑院院长、高级雕塑家朱惟精介绍,毛主席石雕像包括基座在内高12.26米、重35吨。雕像净高7.1米,比韶山的主席像高1米,比长沙东方红广场的主席像高0.7米。

  雕像用材为望城县丁字镇的上等麻石,80吨重的整块麻石质地优良,无白斑,无杂色。为了全面展示伟人风采,朱惟精等专家曾多次到北京等地查阅相关资料,并进行了充分考证、论证,方案数易其稿。从去年7月开始正式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据悉,毛主席石雕像的运送路线将经过湖南、湖北、河南、陕西、甘肃、青海,从青藏公路抵达西藏,运送车队由两辆警用开道车、一辆大型平板车组成,路途用时为8~10天。(刘颖 苏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