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乱收费仍居价格举报之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41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记者刘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7日公布的价格举报热点显示,2005年,价格主管部门共查处教育乱收费举报案件1.3万多件,虽较上年有所下降,但仍居各类价格举报首位。

  记者了解到,从2000年开始,教育乱收费成为各类价格举报之首。此后,除了非典时期药品及防治非典相关商品价格问题一度居价格举报之首外,教育乱收费一直居各类价格

举报之首。

  发展改革委表示,教育乱收费问题主要集中在以下四个方面:

  ——“校中校、校中班”收费问题。一些公办学校设立“校中校”、“校中班”,有的采取与民办学校联合举办“实验班”“快慢班”“英语班”“法语班”“国际合作班”等形式高额收取费用,加重学生家长负担。

  ——与招生入学挂钩的捐资助学问题。有的学校义务教育阶段收取高额“赞助费”,高中、大学在招生环节收取“捐款”“建校费”等,群众反映强烈。

  ——专升本收费问题。部分地方违反国家政策精神,规定专升本要缴纳一定的培养补偿费,或者所审批的专升本学生学费标准高于普通本科学生学费标准。有的规定专升本学生只能升入高校二级学院,而二级学院的收费标准远高于普通本科收费标准,学生不堪重负。

  ——择校费问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