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现役球员被挑断脚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42 红网-三湘都市报

  2005年,深圳队的陈永强和武汉队的王小诗在短短3个月内接连遭遇血案,成了国内足球圈令人惊恐的新闻。然而,在过去一年中发生在中国球员身上的重大伤害事件并不止这两起。近日,青岛媒体突爆猛料,中甲球队青岛海利丰球员张翼飞因为在酒吧内和人发生冲突,被人连砍数刀,并且被挑断脚筋!这件事发生在去年,直到最近才曝光,但血案背后依旧迷雾重重。

  ■血案现场

  酒吧里的一阵乱刀

  2005年10月22日,中甲最后一轮,青岛海利丰客场不敌江苏舜天。赛后当晚,青岛队中的20号前锋张翼飞和朋友一起来到了南京某知名酒吧。

  据当时在场的一位知情人士说,张翼飞当晚比较兴奋,甚至脱光了上衣。前来劝阻的服务员与张翼飞发生激烈争吵。“过了不久,张翼飞就去了卫生间最后他回来的时候,我们注意到他的脸色非常难看。也就在这个时候,突然冲进来几个人,走到张翼飞跟前,拿出了刀,对着张翼飞就砍了过去,脚筋都断了。当时我们其他人都被吓蒙了。事后,张翼飞被迅速送往了医院。然后我们又到派出所报案。”

  ■案发之后

  职业生涯基本玩完

  24日当晚,海利丰方面宣布了对教练组的处罚:扣罚全体教练员两个月工资,并终止了一名武汉籍助理教练的工作合同。

  据了解,张翼飞目前正在家中养伤,现在已经可以下地走路。在2006赛季青岛海利丰的报名表上,张翼飞的名字赫然在列。只不过很多青岛队员都悲观地认为,张翼飞要想回到足球场上太难了。“且不说他已经得罪了人,单纯从他的伤势看,脚筋砍断基本上意味着职业生涯的结束。”

  ■血案追踪

  海利丰称与赌球无关疑点:卫生间里发生了什么?砍脚筋昭示有预谋

  青岛海利丰队经调查后表示,该队球员张翼飞的酒吧血案确系突发事件,与赌球无关。不过挑断脚筋这种手法实在像是寻仇,也容易引发人们的联想。对于为何出现悲剧,没有一个人能说得清楚。南京鼓楼派出所有关人士对此也讳莫如深,一点口风都不肯透露。

  青岛足球圈内某人士分析了几种可能性:从当时的现场看,他曾经和酒吧服务员发生冲突,但根据酒吧行规,这种情况一般不会动手,即便动手,也只不过是小小惩戒一下。此外,张翼飞在酒吧并没有和客人有冲突,只是在厕所里时间较长,但张翼飞死活不说卫生间发生的事情。而且,如果是意外事件,那么在砍杀张翼飞的时候,没有必要挑断张翼飞的脚筋。“一般砍人肯定都是身体或者胳膊和腿,不会专门去砍脚筋。”从张翼飞脚筋被挑来看,“‘张翼飞案’应该是有预谋的一个事件:砍人者不但知道张翼飞的身份,而且摆明了就是要废掉张翼飞。”

  现在,在青岛流行的一种推测是:“张翼飞得罪了青岛当地的一个老板,这个老板早就想对张翼飞下手了,但在青岛肯定不方便,而且难以摆脱嫌疑,所以选择了在外地。”这个说法有其合理之处,只是张翼飞到底得罪了什么人,又是因为什么事情得罪的,却又成为一团迷雾。

  ■当事人

  怒砸球迷,一战“成名”

  张翼飞出生于1981年3月16日,正是当打之年,司职前锋,据悉很受海利丰老板赏识。张翼飞成名是在2005赛季海利丰客场挑战广州队的比赛中,在场地内捡到矿泉水瓶,直接往看台扔,对挑衅的球迷进行还击。随后张翼飞被主裁判红牌罚下。当时,情绪激动的王守业还曾经冲进场内打了张翼飞一巴掌。后来,足协还对他罚款3000元,停赛5场。

  青岛海利丰队的队员对张翼飞的评价是,“脾气很倔,但很实在,也从来不做对不起别人的事情,所以大家还是很喜欢他。不过他说话做事情有时候就有些张扬,这可能会得罪一些人。”

  链接——

  2005年,他们也挨了刀

  2005年6月11日,深圳队国脚陈永强在深圳一酒楼与几名不明身份的青年发生冲突,并被对方用自制枪以及刀具砍伤,最重的一刀在头部,不仅留下了约15厘米的伤口,而且伤及颅骨。不过经过治疗,他已恢复,并且在新赛季联赛第3轮上场。

  2005年9月11日,武汉球员王小诗从酒吧出来后被一群身份不明的人手持刀具殴打并被砍伤。殴打行为持续了一分钟左右,王小诗满身鲜血,头部耳朵等多处被刀划伤。送到医院总共缝了13针。

  本报综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