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为筹学费圆艺术梦 单亲妈妈陪伴女儿在街头卖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8日电 据南京晨报报道,女儿街头卖艺,妈妈躲在一边。这对母女可不是常见的那种乞讨者,她们街头卖艺只为圆一个艺术梦。

  昨天上午,南京鼓楼广场东南角,一位少女很投入地拉着二胡,一曲“二泉映月”和“红河水”悠扬动听。有人一边夸赞,一边往地上的琴盒里丢钱。

  女孩名叫杨文玲,是四川省江油市人。今年16岁的杨文玲说:“我舅舅有个琴行,由于受到熏陶,我从小就喜欢拉二胡。2003年,我的二胡水平过了十级,以后立志要上音乐学院,于是报考四川省音乐学院附属高中,每年学费得一万二。学校考虑到我的家庭情况,特批我休学两个月筹集学费,然后再酌情减免,保证我上学。”

  杨文玲拉二胡时,不远处有个中年妇女一直躲在旁边看着她,她就是杨文玲的妈妈王开蓉。“我女儿出生后8个月,我遭遇车祸,左肾经医生修补,盆骨的趾骨粉碎性骨折。1993年,我与孩子的父亲因感情不和离婚,2001年又下岗了,母女俩就这样相依为命。”

  有市民质疑年轻的妈妈为何不去找活干,而是陪女卖艺。其实,王女士是担心女儿的安全:“她独自在街头卖艺,我放心不下,所以白天陪着女儿拉琴,晚上帮人做钟点工。”(桂林 李灿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