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排协赴郴州“探营”女排姑娘欲大干一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0:5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杨敏)离中国女排VS广州元邦男排对抗赛还有不到一个星期的时间了,广州排协一方面安排广州元邦男排向台山男排“取经”,另一方面也派员前往郴州女排集训基地,探望正在封闭训练的中国女排。广州排协副主席余炎森告诉记者,中国女排目前状态良好,主教练陈忠和正准备带领女排姑娘们到广东“大干一场”。

  中国女排已经习惯了每年在郴州的封闭集训结束后到广东“拉练”一周,队员们不

用主教练陈忠和提醒,都准备好南下广东“打男人”去。广州排协一行数人于上周末抵达郴州,“我们下午3时来到郴州训练基地,正好看到中国女排走进球馆开始训练。”余炎森告诉记者,陈忠和热情地与大家打招呼,但抱歉地表示队伍立即要开始训练了,所以要叙旧的话只好推迟到晚上。“我们从下午一直等到傍晚6时多,才看到女排队员们陆续步出球馆。原来,她们现阶段的训练非常刻苦,一般要到晚上7时多才能吃晚饭。”余炎森说道。

  女排希望打满6局

  等到陈忠和完成了一天的训练计划,余炎森等人终于有机会和他交谈,“我们认识了很久,所以大家都是老朋友了。我们主要是想了解一下中国女排最近的训练情况。”余炎森透露,由于中国女排今年吸收了不少年轻队员,所以陈忠和准备让队伍中的每一名新队员都在广东的“拉练”中有上场的机会。“陈指导建议,今年也采取打满6局的方式,老队员打3局,年轻队员打3局,因为这样可以让更多的队员上场锻炼,毕竟与男排对抗的机会每年只有一次。”去年,中国女排VS广州元邦男排的对抗赛就是采取这种打满6局的赛制,结果中国女排以6比0完胜。不过,这只是陈忠和的一个建议而已。余炎森透露,4月1日当晚的对抗赛是采取5局3胜制还是打满6局,暂时还未有定论。

  今年已是中国女排到广州“打男人”的第4个年头,与去年一样,中国女排将于比赛当天4月1日中午到达广州。广州排协将在中国女排下榻酒店东方宾馆举行简单而隆重的欢迎仪式。中国女排姑娘当天在用过午餐后将前往天河体育馆进行适应性训练,晚上,中国女排迎战广州元邦男排。对于以上的安排,陈忠和表示相当满意,他也对广州的伙食赞不绝口。“我们问陈指导有何特别的要求,他说对我们的安排已经很满意,伙食和住宿条件都很好,他说就按照去年的标准就可以了。”余炎森告诉记者。据悉,这场比赛的门票已经开始公开发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