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监守自盗竟是惯犯 “三进宫”保安窃钱物被批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00 青岛新闻网

  晚报讯岛城某通讯公司营业厅里的手机一夜之间神秘蒸发,警方经缜密侦查后竟发现作案的正是保安员。资料显示,这名监守自盗的保安赵某在此次作案前曾经3次被判刑。昨天,四方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职务侵占罪将其批准逮捕。

  2005年8月,赵某被青岛市某保安公司聘为保安,当年10月公司将其派到某通讯公司营业厅当保安,负责夜间保卫。曾经因盗窃3次被判刑的赵某贼心不改,到该营业厅上岗的

当天,他就开始注意观察周边环境,考虑如何下手行窃,上班第四天,他已经将营业厅的情况摸了个透。这一天,本该晚6时来接班的赵某提前1个小时就到了营业厅,他还带来了装赃物的大塑料袋。晚6时许,营业员下班收拾货物和钱,赵某在一旁仔细盯着,记住各类物品放在哪个铁箱。营业员全部下班后,整个营业厅就成了赵某的天下。凌晨1时,街道上基本没有了行人车辆,赵某从窥视已久的抽屉里拿出一串钥匙,很容易地打开铁皮柜,将19部手机和2700多元现金一扫而光。兴奋不已的赵某抱着塑料袋盼到天亮,估计长途车已经开始发车,他才走出营业厅,将门锁好,坐上出租车到长途车站,又乘客车逃往诸城。

  次日上班,营业厅工作人员发现被盗。侦查人员从铁柜里提取出一枚指纹,一比对,发现赵某竟是一名惯犯。近日,警方将赵某抓获归案,19部手机已经被他在济南销赃,价值2万多元的手机仅被卖了3000元钱。

  在公安人员面前的赵某不安分地坐着,即使是在接受讯问,他仍习惯性地左顾右盼。有3次盗窃前科的人还能顺利地进入保安公司,得到看守营业厅这样的工作,令人难以理解。赵某说当时应聘时并没有人检查他档案,甚至没有人要求他提供简历。(赵黎江石平宁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