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下月驾帆船从日本奔上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有中国“鲁滨逊”之称、曾独自一人驾驶无动力帆船航行2.8万海里的翟墨3月27日在上海透露,4月他将扬帆从日本北海道启程回上海。不过这回他不愿再做孤独的航行者,打算招募“水手”跟他一道挑战从日本到上海的茫茫大海。

  翟墨告诉记者,今年他在日本北海道购买了一条更好的帆船,主要用碳纤维做成,比前面一条更轻更坚固,而且船长达到了12米,风帆更是高达20米。他计划在今年4月接船回

国的过程中,发起一个“国际志愿者航海”行动,招募100名左右的志愿者,在其带领下分批航行:先从日本北海道到东京,再到上海,然后再在青岛-上海、青岛-大连、青岛-三亚的国内航线上航行,每次携带16个人左右。

  目前已有4个志愿者和他一道订好的4月9日从上海飞北海道的机票,但都不是上海人。“我当然欢迎上海志愿者也来参加,这样他们回家就更方便了。”翟墨说,在4月6日上海国际展览中心举办的国际船展上,他还将和上海市民见面,而他的下一个目标是从今年10月份开始,花5年时间环球航行3圈。

  新闻链接

  帆船会否迷途?

  “我的帆船虽然没有类似豪华游轮那么先进的导航定位设备,但绝对不会迷路。”翟墨如数家珍,向记者透露其帆船的“三大引航法宝”:首先是手提式的卫星定位器,他边用手比划着形状边告诉记者,“比掌上电脑大一些,它能接收卫星发出的信号,从而准确报出帆船的经纬度。”当然指南针和航海图也不可或缺。他说,已经准备好了日本北海道、东京和中国上海附近的进出港海图,以及中间的远洋航行图。

  保险谁来负责?

  出海航行,志愿者是否有保险?翟墨称,目前国内还没有一个针对远洋帆船航行的险种,但他正在和多个保险公司进行协商,届时会根据具体情况,签订一个专门的保险协议。翟墨举例说,上一次“中国海疆万里行”,他连人带船共保了200多万元。而这次活动的保险,他表示应该很快就能定下来。

  费用谁来承担?

  当谈到志愿者的费用问题时,翟墨表示,原则上费用自理,但他不会收取他们任何其他费用。他说,此次志愿者航海的费用其实主要是指购买飞往北海道的机票和一些航行途中食品的费用。他说,即将进行的日本—上海的航行,每个人的总共花销预计在5000元左右。“这艘帆船的总价值约150万元,另外法国的一家专业户外用品公司,还为我们赞助了3套单价5000元左右的航海服,谁驾船谁穿上,这些都是免费提供的。”

  《新闻晨报》供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