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英国男人爱足球胜过爱老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02 红网-三湘都市报

  据新华社北京3月27日电伦敦一家信息调研公司27日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英国男人对自己喜爱的球队比对自己的老婆更忠诚,也更有奉献精神。

  全英国约2000名男性接受了调查。其中,94%表示不论自己喜爱的球队表现多糟糕,他们都会永远支持它。与之形成鲜明对照的是,52%表示如果与爱人相处不和谐,他们会痛快地一刀两断。还有四分之一的人表示会为了看比赛而错过亲人的葬礼。

  调查还显示,足球是英国男性发泄情绪的途径,39%的英国人承认球队的输赢曾让他们喜极而泣或痛哭流涕,32%认为足球教会他们团结和合作。

  心理学家阿里奇•西格曼指出,现代人没有固定的政治信仰,职业和伴侣也经常更换,男人觉得只有足球才能让他们真正相信和表达忠诚。他说:“如果英国男人对妻子也能像对球队那么忠诚、投入和有奉献精神,离婚率一夜之间就能下降一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