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得90分可挂牌"五星书香校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21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成小珍通讯员王峥彭淑芳)昨日,荔湾区正式启动“品牌学校”星级评审方案。据了解,该评估体系将首次对学校的办学理念、品牌标识、校园文化等“软件”进行量化评估,到2010年,该区有一半的学校将挂上“三星级书香校园”的牌子。

  品牌学校创建分四阶段

  据了解,品牌学校工程是荔湾区实施的三品工程之一(其余为品牌学科和品牌教师),荔湾区教育局有关人士称,三品工程旨在通过建设办学理念优、书香校园雅、品牌课程多、师生素质高、学教方法对、帮扶经验好、社会口碑佳为目标的品牌学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全区教育高水平的均衡发展,全面提升区办学品位。

  据了解,品牌学校的创建工作分幼儿园、小学、初中和高中四个学段,采取星级制,分为三星级书香校园、四星级书香校园、五星级书香校园。创建一批办学理念优、书香校园雅、品牌课程多、师生素质高、学教方法对、帮扶经验好、社会口碑佳的学校(幼儿园)。

  开西关文化课程可得2分

  据了解,评审得分70~79分的学校可挂牌“三星级书香校园”,评审得分80~89分的学校可以挂牌“四星级书香校园”,评审得分90分以上的学校可挂牌“五星级书香校园”。

  值得一提的是,荔湾区开展的粤剧表演、粤曲演唱、西关大屋赏析、西关饮食和风俗推介等西关文化活动也可为评“星级”加分!如学校认真开设西关文化课程,并在区内产生了示范性影响就可得2分。

  星级不同奖励不同

  据悉,对品牌学校、品牌学科和品牌教师实行奖励制度。如对获得三星级以上(含三星级)的学校,由教育局下文命名、授牌并奖励。三星级奖励2万元,四星级奖励4万元,五星级班数达到36个以上(含36个)一次奖励8万元,36个班以下一次奖励6万元。星级学校实行动态管理,不搞终身制,每两年复核一次。复核未通过的,下降星级或者取消星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