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阳着力整治城区环境 道路变宽了群众方便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27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谢文雄)规划果菜市场,安置流动摊贩,建设停车场,清理违章建筑……近期,一场大规模的城区环境综合整治行动在潮阳区展开。经过清理整治,潮阳城区环境有了明显的改观,道路变宽了,容貌变新了,群众方便了。

  近段时间来,潮阳区委、区政府通过宣传栏、宣传车、标语等形式,大力宣传有关的法律法规,增强市民的文明意识、环境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市民主动参与城区管理的自

觉性和积极性。

  这次综合整治工作,主要是把城区的中华路、中山西路、水门路作为这次整治行动的示范路段,制订沿街商店、单位“门前三包”责任制,组织人力清理沿街商店乱搭设、乱堆放,拆除违规设置的活动广告牌、标志牌和广告灯箱,修剪道路两旁的树木,修缮道路标志,规划停车场地,确保人行步道的畅通。

  中山路及东门市场周边乱摆乱卖、乱停乱放一直是城区环境整治的老大难问题。区城管局按照疏堵结合的原则,在河东街东门桥南北河边通过维修护栏、修整道路后,规划成临时果菜市场,安置流动摊贩摆卖水果、蔬菜等,并在中山中路东门市场临街人行步道及相邻路面各划出一行停放摩托车、自行车的场地,在东门市场东、西两侧道路中间分别腾出空地,规划成摩托车、自行车停车场,从而解决了流动摊档的摆卖场地及东门市场管理人员和顾客的车辆停放问题,使中山中路及东门市场周边交通秩序混乱的局面得到根本解决。

  整治行动以来,共清理拉闸门外乱摆乱设铺户几千间,清理拆除违章建筑30多家、违法设置户外广告1000多块,查处无牌无证三轮车几百辆,查处乱倒垃圾、废弃物、杂土行为多宗,对多名拒不接受执法人员处理或围哄滋事的人员依法实施拘留。

  (责任编辑:郑宇晖、蔡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