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近九成泥头车存在安全隐患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33 信息时报

  时报讯(记者何雪华)为期五天的交警免费为广州市泥头车检测结束,记者昨日获悉,受检的830辆次泥头车,只有16%的车辆是安全合格。广州市交警部门表示,交警部门将协调有关部门,敦促泥头车车主及时整改不合格车辆。

  据了解,广州市对泥头车是三个月例行安全检查一次,不过均是要付费检测。而此次交警为全市泥头车提供免费检测,主要是因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散体物料运输车,俗称

泥头车)近期在广州频频惹出大祸。为了方便车辆检测,在五天的检测期里,交警在黄埔区茅岗路、芳村龙溪大道和黄石东路的三大检测站同时提供免费检测服务。

  在首日现场检测的80多台车辆中,检测部门就发现,很多泥头车存在超高、加装弹簧片等问题,还有刹车性能差、车厢盖松动等。多名不肯透露姓名的泥头车司机对记者说,违规的根本原因就是想挣多点钱,因为泥头车司机拿钱都是按计件算的。

  截止3月26日下午4时30分,广州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的泥头车免费安全专项检测结束,共查验泥头车830车次(其中621辆泥头车参加初次检验,复检209辆),共有133辆泥头车检验合格,也就是说,有84%的广州泥头车存在着安全隐患!原因主要集中在制动不合格,箱体超长超高,轮胎严重磨损,加装钢板弹簧等。

  公安交警部门表示,将协调有关部门,积极敦促检验不合格的泥头车车主尽快对不合格泥头车进行整改。不合格车辆在整改期间不得上路,有关部门将视情况安排时间进行补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