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在欧洲看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40 青年参考

  博客主人:

  吴宇厦(供职于广东电视台海外中心)

  博客地址:

  http://blog.daqi.com/wyuxia/DaQi

  我喜欢看车,到每个地方去我都会仔细留意当地的汽车,我称之为“汽车文化”。

  我们走了匈牙利、捷克和罗马尼亚,这三个国家的车都以欧洲车为主,除了法国的雷诺、标致、雪铁龙,当然也少不了汽车大国德国的大众、奥迪、奔驰和宝马,还有其他像英国的陆虎,瑞典的沃尔沃,意大利的菲亚特,捷克的斯柯达等。接下来见得比较多的是丰田,花冠是那里见得最多的丰田车型,丰田不愧为世界汽车销售大户。韩国车也比较受欢迎。大宇车十分受罗马尼亚亲睐,其中一款做得跟奇瑞QQ似的,小巧玲珑,很多女性都喜欢。

  在这里,美国车的身影难得一见。除了品牌原因,这与欧洲人不喜欢大而耗油的汽车有关。说到这里,就不得不提小型车的典范Smart。这款汽车只有一般三厢车的一半长,看起来有点像玩具车,非常适应欧洲城市狭窄的街道,停起来十分方便。

  欧洲汽车还有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是柴油车比较多,而且一般的家用车排量都不高。我见到很多排量1.2或1.4的大众Polo或者Golf,甚至帕萨特,这在国内很少见。之所以使用柴油车,一是价钱比较便宜,二是比较省油,看来欧洲人买车用车都比较实际,这也是日本车能杀入欧洲市场的一个主要原因。

  我总结欧洲的汽车,一是两厢车比较多,这样省钱省地方;二是老爷车比较多,能开就开,作为代步工具而已,何必换?于是乎在街上随处可见老掉牙的拉达,或者大众甲壳虫——听导游介绍这种车外壳就是一层薄薄的铁皮,看起来都有点吓人,更别说开了。这要是在国内,不是成了废铁就是进了博物馆。

  (感谢Daqi.com对博客版的大力支持。本版文章不代表本报观点,均有删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