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野蛮施工强占车道 广州大道南大塞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1:42 信息时报

  

野蛮施工强占车道 广州大道南大塞车(图)

  由于广州大道南北往南原路只剩一条车道通行,南下的摩托车、自行车、汽车只好挤在一起缓慢行车。时报记者何建摄

  时报讯(记者刘谷华通讯员卢绍琨)新滘南立交施工单位不遵守交通疏导方案,导

致广州大道南车道数骤减,引起了大塞车。从昨日早上7:00到11:30,塞车的长龙从洛溪大桥桥脚一直延伸到客村立交。不少市民反映,目前海珠区仅有的三条南北大动脉———工业大道、东晓南路、广州大道,其中东晓南路和广州大道不是建高架就是修立交,而工业大道交通容量早已经基本饱和,南北车辆十分不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重视这个问题。

  大塞车持续一上午

  据了解,昨日一大早,海珠交警已经到场指挥交通,由于施工所占道路后剩下可通行车道实在有限,车龙在早上7时起从洛溪大桥桥脚一直延伸到客村立交。不少车辆在“争位”过程中出现多起碰撞事故。

  据海珠区交警大队有关负责人介绍,这是一起野蛮施工导致的交通大堵塞事故。新滘南立交施工单位从前天开始就擅自强占车道施工,没有遵照原来共同商讨制定的交通疏导方案———南北方向各留三或三车道以上通行,从而引发这次大塞车。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北往南方向上,原本五条车道有四条已经全部被铲起准备铺沥青,由于比原来路面低了十几厘米,车辆都很“识趣”排着队不走下去。见此情况,施工单位的交通协助员就指挥车辆驶上反方向(南往北)的车道,导致南往北只剩两条车道,堵塞更严重。

  市政部门:今早恢复交通

  据了解,该立交工程是由市政集团机施公司施工。但作为业主单位,市政园林局事发后立即派出工作人员到现场处理,并作出抢修路面和恢复交通的决定,及时组织市政维修处等道路抢修人员对破损的路面用沥青铺平,责承施工单位立即对施工现场进行整改,对占用车道恢复通行。

  据悉,经过抢修,至昨日傍晚立交西侧有150米长、30米宽的路面已铺好了沥青。市政部门也继续连夜组织路面抢修,确保于今日上午交通高峰期前全面修复所有路面,以恢复交通畅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