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富翁寻宝奇书搅动天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00 青年参考
袁海

  据英国《观察家报》报道,一部由美国亿万富翁所写的新书《炼金术士达尔的秘密》(SecretsoftheAlchemistDar),即将引发一场全球性的“寻宝热潮”——聪明的读者可以根据书中提供的隐含线索,在世界各地寻找到总价值高达100万英镑的珠宝,从而一夜暴富。

  据报道,这本神奇的童话书名叫《炼金术士达尔的秘密》,由美国亿万富翁兼儿童

小说作家麦克尔·斯塔德萨撰写,即将在今年9月出版。该书讲述一名叫做达尔的炼金术士,在全球各地隐藏了100件珠宝饰物,而主人公只有找到这些宝藏,才能最终解救森林中被施魔法的可怜动物。

  最让人兴奋的是,为了配合这本书的出版,斯塔德萨制作了100件珠宝饰物,并且将它们分别藏在世界各地。斯塔德萨称,只要仔细阅读这本书,根据书中暗藏的线索,就可以找到宝藏。这些珠宝价值总计100万英镑,其中一件珠宝被称为“地球上最珍贵的宝石”,其价值高达53万英镑!

  事实上,《炼金术士达尔的秘密》是斯塔德萨上一本童话《大宝藏》的续集。《大宝藏》于2004年出版,也是一本类似的寻宝童话。当时,斯塔德萨和妻子将总共12枚、分别重18克拉的叶状金币隐藏在全美各地,它们有的藏在树皮中,有的埋在废墟下。斯塔德萨承诺,谁能发现这些每枚价值1000美元、上面印有《大宝藏》一书中森林动物图像的叶状金币,就可以用它兑换一件与动物图形相同的珠宝饰物——这些饰物从8500美元的红宝石瓢虫到45万美元的蓝宝石蜘蛛不等。而所有寻宝线索全部都隐藏在童话《大宝藏》书中的每一个故事和插图中。如果12枚金币都被找到,那么将可以兑换到超过百万美元的珠宝饰物。

  《大宝藏》问世之后,在全美引发一场寻宝狂潮。大学生加森·戴维斯借钱孤身踏上了寻宝之旅。他搭乘一辆巴士,从加州来到俄克拉何马州的福斯国家公园,终于找到了一枚叶状金币,然后凭借它在斯塔德萨那里换取了总价值达15万美元的珠宝饰品,一时轰动全美。

  斯塔德萨是美国纽约人,1996年,他将自己经营的一家公司转让,获得了1.6亿美元,从此衣食无忧的他转行开始了小说创作。在所有的小说类型中,斯塔德萨对于寻宝冒险类的故事最感兴趣。他喜欢《鲁滨逊漂流记》,也爱看《夺宝奇兵》系列电影,但是真正带给他创作灵感的,是1979年英国小说作家基德·威廉姆斯的悬念小说《假面舞会》(Masquerade)。

  《假面舞会》也是一部“寻宝小说”。在这本小说中,威廉姆斯留下了一些线索,能够破解书中密码的读者,就可以寻找到一条价值不菲的钻石项链。该书出版后在英国引发寻宝热潮,数百万读者疯狂在英国各地寻找宝藏。但直到3年后,这根项链才被一名幸运的读者在英格兰市郊发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