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个月40人伤手断肢 6小时内为最佳手术时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20 黑龙江日报

  李华虹 张远航

  本报讯近日,一名工人的左手被机器卷进的笤帚的把打成多发骨折。据为其治疗的哈医大二院手显微外科专家介绍,该院每个月都能接收40余例手外伤的患者,大多数人都是工作时受伤。

  今年40岁的王某在一个木器厂工作。22日,他拿着笤帚边打扫卫生边和一个工友说笑。当打扫到木齿机时,王某手中的笤帚不慎被卷入正在运转的木齿机,笤帚把将王某的左手打成多发骨折。

  据哈医大二院手显微外科主任关德宏教授介绍,当时王某的掌背皮肤被撕毁,骨外露,掌背软组织损伤较重,左手第四、五掌骨粉碎性骨折,其中第四掌骨大部分缺损。关德宏教授和陈天新教授立即为该患进行了左手绞伤、骨折内固定术,手术历时两个小时获得成功。

  关德宏主任提醒,工人在作业时,不要疏忽大意,万一出现手外伤,首先要采取止血措施,按压创口近端进行止血和局部包扎的简便有效的办法。选用消毒敷料或干净的手绢、毛巾或衣服包扎伤口。如在常温下,断肢应在6小时内进行手术,天冷时也应在8小时内进行手术再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