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市19所企办医院脱钩 余下36所两年内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20 黑龙江日报

  本报首席记者 张立

  本报27日讯今日,记者从哈市国资委获悉,按照哈市出台的企办医院与企业分离的操作办法,目前哈市已经成功完成19所企办医院的分离。

  目前,哈市规范运作了国有大中型企业19所企办医院的分离,安置职工636人,涉及
资产2907.25万元。其中3所医院移交当地卫生部门管理;1所医院在人员得到妥善安置后解散;5所医院撤院变所;8所医院实施了股份合作制改制;1所医院改制为有限责任公司医院;1所医院整体出售,被当地一所大医院收购。

  按规定,两年内哈市所有企办

医院将全部分离,目前还有36所企办医院,其中包括市属19所、中省企业17所。据悉,企业卫生所不在此次分离范围内。

  据哈市国资委有关人士介绍,该部门对哈影、大众肉联、建成、星光和林机等8所企办医院调研发现,4所亏损多年的医院已扭亏为盈,绝大多数医院的医疗收入比改制前增长20%以上,医护人员收入比改制前增长30%。仅这8所分离改制的企业医院就为原主体企业每年减轻费用支出2000万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