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根针坏了十颗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23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余文(化名)将一家私立口腔诊所告到卢湾区法院要求赔偿经济损失。

  余文称,2004年11月,她因牙齿缺失至私立口腔诊所处就诊,诊所医生建议做烤瓷牙修复,至12月共做了10颗烤瓷牙。但是,余文安装上烤瓷牙后出现酸、麻、痛,并咀嚼困难。余文虽多次与私立口腔诊所联系,但始终没得到解决,只好至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科进行治疗,拆除了烤瓷牙,重新做根管治疗,最后安装四颗种植牙。

  余文了解到私立口腔诊所在为她安装烤瓷牙前,根管治疗不彻底,根充不全,并将一根断针留在牙内,至今都没有取出。故余文要求私立口腔诊所赔偿医疗费、误工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律师代理费等损失。

  但该私立口腔诊所对此却有不同的看法。依据诊所的申请,法院委托法医学鉴定中心对此进行鉴定,以确定私立口腔诊所在对余文的治疗中是否存在过错。

  该鉴定中心出具报告:余文在私立口腔诊所安装十颗烤瓷牙后,经上海市第九人民医院口腔科检查诊治过程中发现口腔内根部一3毫米高密度影像,推断为一小断针遗留。故由于安装烤瓷牙前根管治疗不彻底,且有一小金属异物遗留,导致十颗烤瓷牙修复体不良,伴牙齿发炎,全部折除,存在因果关系。

  法院对此案作出判决,私立口腔诊所赔偿余某医疗费、交通费、精神损害抚慰金、律师代理费等共计31000余元。作者:□焦晓虹 通讯员 黄懿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