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租车客原是劫车贼 警方提醒司机防范六类乘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3月28日12:53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郭文君通讯员/袁建森)近日,东莞市公安局南城分局打掉一佯装租车客继而抢劫汽车的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11人,破获抢劫汽车案10余宗,起回被抢汽车8辆。东莞警方提醒广大司机,对上车后讲不清具体去向、多次改变行车路线的乘客要多加防范。

  据介绍,这一犯罪团伙作案时,通常先由一两人物色司机,以高价租车为名,中途

陆续接其他犯罪分子上车。当车行到人烟稀少路段时,他们便要求停车,随后控制司机,并抢走其小汽车。

  办案警官分析,其实,该抢劫犯罪团伙的作案手法并不高明,在实施抢劫汽车的整个过程中,他们已经暴露了五大疑点:疑点一,以高价作诱饵;疑点二,中途上人;疑点三,多次改变目的地;疑点四,中途提出停车;疑点五,专选偏僻无人的路段行走。

  警方提醒,首先,广大司机和车主应使用安全网将驾驶室与其它空间隔离,以更好地保护自身的安全。其次,在付费或中途停车时,不要轻易离开驾驶室,以免歹徒有机可乘。同时要对以下六类乘客多加防范:一是上车后讲不清具体去向的;二是两个青年男子以上的人乘车举止反常的;三是中途提出在偏僻地段停车的;四是多次改变行车路线和下车地点的;五是以高价为诱饵,主动联系租车的;六是以各种借口要求司机离车后才能收钱的。最后,万一遇到类似案件,一定要保持镇定,不要惊慌,要不动声色观察犯罪嫌疑人的体貌特征、作案手法和作案人数,在脱险后第一时间报警,让警方将其绳之于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